可道中學女童軍299 NT COY

負責老師:

劉潔瑩老師、莊焯霖老師

簡介

可道中學女童軍成立於2000年9月,全名為香港女童軍新界第299隊,隸屬於香港女童軍總會新界元朗西分區。

目標及宗旨

女童軍運動的宗旨是基於品格、體能、技能及服務等「四大目標」,提供多項活動使女童軍能透過自我學習﹑自我訓練﹑自我探索和自我訓練,發展她們的品格和發揮其個人的能力,成為服務社會的良好公民。

訓練內容

女童軍的訓練活動包括有户外的宿營、遠足、原野烹飪、義工服務、以至室內的技能訓練,如:手工藝、繩結、急救、集體遊戲等等。所有訓練皆以八項綱領為依歸,從誓詞及規律出發,藉著不同類型的訓練活動使女童軍學習到各種戶內戶外的技能,以至待人處事的態度及辨別是非的能力,在個人的德、智、體、群及美育都有均衡的發展。

活動:

八項綱領活動、共同標記、爐具使用、露營用品及裝備、營幕架設、摩氏密碼、女童軍密碼、繩結、簡易急救、步操訓練、食物營養、製作餐單

宣誓典禮
中一迎新,認識爐具使用 陸運會開幕禮步操

網址連結

世界女童軍協會:http://www.wagggs.org/en/

香港女童軍總會:http://www.hkgga.org.hk/

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
Ho Dao College (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)
地址: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
Address: 11 Hung Shun Road, Hung Shui Kiu, Yuen Long, N.T.
電話: 2479 9885
傳真: 2474 73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