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團簡介

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步操樂團正式成立於2010年,樂團常被邀於校外不同的大型典禮中表演,包括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結業禮、道教節開幕禮、元朗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新春團拜、立法會綜合大樓開放日、2017世界舞蹈日閉幕禮、2017回歸二十周年大巡遊、黃大仙區慶祝國慶周年典禮及慶祝戰勝71周年珠港澳制服團體樂隊大匯操、2018上海旅遊節等等大型表演活動。樂團於2015-2018年參加「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」曾三度奪金獎,並於2016-2019年參加由音事處舉辦的學校聯演三度奪「魅力台風表現奬」及「優良表演獎」,最近於2019年7月參加「香港夏日繽紛 2019」步操樂團表演獲「優秀表演獎」。

訓練目的

  • 發展學生的音樂技能、培養他們對西洋管樂器及步操樂團的認識和興趣
  • 希望學員可以藉此陶冶性情和提高個人對藝術的欣賞能力
  • 期望以學習音樂來激發學生的多元潛能、培養耐性、建立正面的人生觀,隊員在不同場合的演奏經驗可以提昇他們的自信心和團隊精神。

訓練內容

  • 樂器訓練:木管班、銅管班、敲擊班
  • 閱讀五綫譜、合奏訓練、演奏技巧
  • 步操訓練:巡遊步操、花式步操

 

本年度參與的校外表演及比賽

  • 上海旅遊節2018
  • 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8
  • 音樂事務處「2019學校聯演」
  • 香港夏日繽紛2019
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
Ho Dao College (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)
地址: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
Address: 11 Hung Shun Road, Hung Shui Kiu, Yuen Long, N.T.
電話: 2479 9885
傳真: 2474 73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