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. 介紹:

樂TEEN大使(輔導領袖生)是一個以朋輩身份促進學生成長的團隊。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,協助初中級同學適應新環境,為高中級同學面對公開試打氣,並推動全校性的關愛文化,建立「關愛共融校園」。

 
B. 宗旨:
 
  1. 照顧同學成長需要(身、心、靈、社交) 。
  2. 推動全校關愛文化。
  3. 協助同學發展潛能。
  4. 為同學提出情緒輔導。


C. 目標:

「彼此相顧,激勵愛心,勉勵行善」

  1. 提升樂TEEN大使的自我形象,促進他們的成長發展
  2. 加強樂TEEN大使與人合作及組織活動的能力
  3. 協助初中級同學適應校園生活,增強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
  4. 鼓勵同學彼此「欣賞、尊重、關愛」,以正面行動建立別人生命
  5. 建立跨年級、跨能力、跨性別的健康朋輩關係

 

D. 職級表:

「關愛共融校園」:彼此相顧,激勵愛心,勉勵行善

* * 跟據學生手冊獎懲規則,同學若表現優異將獲得獎勵。

 

E. 職務:

樂TEEN大使需盡心盡力地履行職位上的恆常工作及內部訓練,以推動團隊的全面發展。於全年出席率達80%或以上的樂TEEN大使可留任或升級。

 

F. 恆常工作:

出席每月例會、舉辦/協辦/出席每月兩次的活動、事前宣傳或處理文書工作等。

 

G. 全校性活動:

  1. 「祝你生日快樂」:每日把生日禮物送贈予各班的壽星同學,並予班主任一同拍照。
  2. 「午間小聚」:每隊與負責的中一班別,進行桌遊、球類、小手工等活動。
  3. 「全校關愛行動」:在特定日子送上打氣小禮物及祝福予同學。例如:聖誕點唱、考試前打氣、中六DSE 前打氣、中六惜別會。
  4. 「可道加油站」:為全校老師打集氣。例如:敬師日、國際男節、婦女節、結業禮。
 
H. 內部訓練:
  1. 就任前訓練課程
  2. 城市遊蹤
  3. 新一屆招募及面試
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
Ho Dao College (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)
地址: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
Address: 11 Hung Shun Road, Hung Shui Kiu, Yuen Long, N.T.
電話: 2479 9885
傳真: 2474 73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