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名稱   負責老師 活動時間 參加資格 本學年目標或主題 活動簡介
棋藝學會 官恆珀老師 逢Day 9
4:20-5:15PM
對棋藝有興趣同學 以棋會友,校外爭取獎項,提升同學的歸屬感和責任心。 定期集會、大富翁比賽﹑中國象棋比賽﹑UNO﹑校外及校內棋類比賽。
視覺藝術學會 劉偉強老師
馮耀翔老師
逢Day 7
4:20-5:15PM
不限 將藝術融入生活 烙畫木匙牌、馬賽克相架、陽光印畫、紮染、玻璃畫電子蠟燭、DIY電子手錶及版畫製作。
舞蹈學會 唐萬龍老師 星期一、三(中國舞, A組)
星期二、六中午
(中國舞B組)
待定(現代舞)
星期五(CCDC)
對舞蹈有興趣同學 投入舞蹈訓練,舞藝精益求精。 常規練習﹑參加公開演出及校外比賽。(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)
設計與模型
學會
邱萬泉老師 逢Day 4
放學後
不限 發揮同學在設計與科技的潛能和興趣。 電子模型製作、電腦繪圖及電子模型製作。
戲劇學會 朱凱晴老師 待定 對戲劇/音樂劇有興趣的同學
(須經試演及試唱合格)
增加同學對戲劇/音樂劇的知識及表演技巧。 提供編劇、導演及台前、幕後工作培訓及提供校內演出機會,讓同學建立自信,一展所長。(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)
家政學會 謝笑儀老師 星期四  
4:20-5:15PM
每月2次烹飪班
不限 發揮同學在烹飪的潛能及體會烹飪中帶來的興趣。 透過烹飪活動,體會自家烹調的好處,從而建立健康飲食習慣。
合唱團 蕭嘉瑜老師 逢星期一 (一音)
4:15-4:45PM
逢星期三 (二音)
1:25-1:55PM
逢星期五 (混聲)
1:250-1:55PM
通過試音 訓練歌唱技巧、自信及專注力。 持續性的歌唱訓練以準備公開表演及參加音樂節比賽。
流行音樂
學會
文愛玲老師 逢星期五
4:20-5:45PM
對音樂有興趣及略懂樂器 培養同學對流行音樂的興趣。 樂隊練習、校內、校外演出及協辦校內音樂比賽。
公益少年團 官恆珀老師 不定期 中一至中五同學 提高同學參與公益活動,關愛社區,提升公民責任。 參加公益少年團總會舉辦之活動及社會服務。
籃球組 林業成老師 逢星期三及五
(男生)
4:10-6:10PM
全校男生 投入籃球運動的練習及比賽,接受挑戰。 教授籃球個人技巧及強化籃球戰術的配合能力。觀賞賽事及參與校外比賽。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羽毛球組 邱萬泉老師 逢星期一及四
4:10-6:10PM
不限 推動羽毛球運動及培養同學對羽毛球的興趣。 活動包括定期訓練班、賽事觀賞、校隊訓練及參與校外比賽。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田徑組 鍾惠珍老師
林業成老師
逢星期一及四
4:10-6:10PM
不限 推動田徑運動,促進健康,接受挑戰。 活動包括晨跑、常規練習、觀賞賽事及參與校外訓練班及校外比賽。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乒乓球組 何德偉老師 逢星期三
4:10-6:10PM
略懂乒乓球技術 提升同學參與乒乓球運動的興趣。 常規練習、參與校內及校外比賽。
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排球組 鍾惠珍老師 逢星期三
4:10-6:10PM
不限 從排球運動及團隊訓練提昇個人特質。 常規練習、參與友誼賽及學界比賽。
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體適能組 林業成老師 逢星期一及四
4:10-6:10PM
中三或以上 通過訓練促進健康 教授肌力及心肺耐力鍛鍊的基本原則、正確使用健體器械的方法及力量與心肺鍛鍊。
足球組 唐萬龍老師 逢星期二
4:10-6:10PM
不限 推動足球運動,促進健康,接受挑戰。 活動包括常規練習及參與學界比賽。
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足毽學會 謝笑儀老師 逢星期一
4:20-6:15PM
不限 推動足毽運動及培養同學對足毽的興趣。 常規練習。
(聘請校外專業教練任教)
亞洲文化學會 李倩儀老師 不定期 不限 增加對亞洲文化的認識,擴闊視野。 各類型文化活動分享,如音樂、食品、語言及潮流等。
辯論學會 馬化鴻老師 逢星期三或四  
4:30-5:30PM
對辯論有興趣之同學 讓同學了解演講和辯論。 學習演講辯論技巧、觀賞辯論比賽、協助舉行校內/外辯論比賽宣傳及參與本地/國際辯論比賽。
(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)
少年警訊 鄭國威老師 不定期 不限 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訓練,培育領導才能,裝備成為未來領袖。 少年警訊獎勵計劃、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、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、交流團、AYP及參觀。
制服隊伍 蕭嘉瑜老師
(統籌)
不定期 不限 增加對各制服團隊的歸屬感及增廣見聞。 制服團隊包括紅十字青年團、童軍、女童軍、香港少年領袖團及步操樂團,活動包括各組訓練及戶外活動等。
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
Ho Dao College (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)
地址: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
Address: 11 Hung Shun Road, Hung Shui Kiu, Yuen Long, N.T.
電話: 2479 9885
傳真: 2474 73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